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访问克罗地亚

据克通社1月9日报道,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及其他欧盟高层官员访问克罗地亚,参加在萨格勒布国家剧院举行的音乐会等活动,标志着克罗地亚于2020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的正式启动。克总统、总理、议长等出席。

冯德莱恩在欧委会与克政府的联席会议上表示,克罗地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提出的优先事项也是欧盟的优先事项。克罗地亚担任轮值主席国之际也是本届欧委会任期的开始,因此克罗地亚的成功也是我们的成功。她表示,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已经达到了进行入盟谈判的标准,欧盟不应对此有所改变。在5月份萨格勒布举行欧盟—西巴尔干峰会之前,欧盟应按照法国的要求改善入盟谈判的方法,并找到与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进行谈判的方式。她还表示,在中东局势紧张之际,通过贸易上的力量及冲突调解方的国际声誉,欧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她警告英国,英国与欧盟的关系无法完全通过谈判解决,英国应对将来与欧盟保持何等距离的关系作出决定。我们希望与英国保持好朋友、好邻居和伙伴关系,但我们必须在分歧和单一市场的密切关系之间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秦瑄编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