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洲议会议员:流入东欧的欧盟资金不是慈善

Romania-Insider2月13日报道,罗马尼亚欧洲议会议员克洛蒂尔德·阿曼德(Clotilde Armand)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东欧对西方的付出大于回报》(Eastern European Give to the West Than It Get Return)的文章,她在关于2021-2027年欧盟新预算谈判的背景下分析了西欧穷国和东欧富国之间的贸易平衡。

虽然预算谈判表明,东欧的新欧盟成员国只想从西欧和北欧较富裕成员国那里获得更多资金,但总体情况却截然不同。

“欧洲的大部分财富都是从穷国流向富国,而不是相反。从人才流失开始:欧洲外围国家正在流失年轻聪明的工人,他们的教育费用是由本国纳税人支付的。”阿曼德在文中写道。

她以罗马尼亚为例,罗马尼亚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流失了一半的医生,而仍然留在罗马尼亚的医生继续被西方的人力资源机构聘用。阿曼德指出,罗马尼亚平均花费10万欧元的公共资金培养一名医生,这在欧盟预算谈判中也应予以考虑,她补充说整个区域的情况与此相似。

该议员还讨论了私人资金从东欧向西方转移的问题:“西欧公司在中欧和东欧的利润远远超过了转移到东欧的公共资金。”

“在布加勒斯特的家中,我在一家法国超市购物,我的电话和自来水都是法国公司的,我向法国跨国公司支付汽油费—当然是通过法国银行。”本人也是法国公民的克洛蒂德·阿曼德在《金融时报》上写道。

因此,尽管欧盟成员国身份为中欧和东欧带来了“巨大利益”,但西方经济体也在扩张过程中受益。这位罗马尼亚欧洲议员指出,从西方国家流向东方国家的欧盟资金不是慈善,而是一种“交换”。

“西方获得了利润;东方取得了进步。这笔交易是互惠互利的。但如果西方现在开始违背这些诺言,他们面临破坏欧洲社会契约的风险。”她总结道。

克洛蒂尔德·阿曼德是欧洲议会预算委员会的成员,也是由罗马尼亚前总理达契安·科洛斯领导的复兴欧洲组织成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