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受COVID-19影响,Erste调低罗马尼亚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Romania-Insider3月11日报道,奥地利银行集团Erste预测,由于冠状病毒在欧洲的传播以及欧盟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罗马尼亚的经济增长将受到严重影响。

该集团分析师将2020年GDP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预计罗马尼亚将比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波兰受到更严重的冲击。

分析师称,由于Covid-19在欧洲的迅速传播,我们将中欧和东欧的预估增长率下调约0.3个百分点至2.6%,负面修正幅度为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波兰下调0.3个百分点,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下调0.5个百分点。

这一修订是临时性的,假设病毒在欧洲产生暂时性短期影响。如危机持续时间更长则增长率受损更严重。

仅3%的GDP年增长率(短期影响下)将是罗马尼亚自2012年经济从2008-2010年危机中开始复苏以来的最低值。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