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库拉索申请加入世贸组织获得支持

库拉索新闻纪事报道,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在2020年3初召开的理事会上同意成立一个工作组,审议库拉索加入该组织。

库拉索加入世贸组织的首席谈判代表卡里尔·M·C·蒙特(Caryl M.C. Monte)说:“这对库拉索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

蒙特表示:“我们相信并将积极支持世贸组织全球经济治理方面的作用,特别是在涉及世贸组织内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方面。”“我们的基本愿望是直接参与全球贸易对话, 通过与其他贸易伙伴协商和谈判寻求经济发展和共同进步。我们地处加勒比地区,支持成员国无论大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一套透明的多边贸易规则和受到举世尊重的公平贸易体系。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说:“我想借此机会接受库拉索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并祝愿库拉索早日成功加入。我也保证,秘书处将全力支持,尽快使这一目标成为现实。”

荷兰王国在世贸组织理事会的代表表示:“荷兰王国是关贸总协定和之后的世界贸易组织的最初成员之一,库拉索一直是荷兰的组成部分,它重视和强调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荷兰王国充分支持关于库拉索申请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单独关税同盟的要求。”他表示,荷兰王国由四部分组成,其中三个位于加勒比,即阿鲁巴、库拉索和圣马尔丁,另一个位于欧洲,即荷兰。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