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关于疫情期间的倡议

来源: 类型:

  尊敬的巴州中国商会会员,中资企业(机构):

  3月16日,巴伐利亚州政府正式宣布该州进入灾害紧急状态,并宣布采取以下一系列措施:   

  一、自即日起,巴州关闭境内所有学校与幼儿园,17日起关闭酒吧、电影院、游泳池等娱乐场所,18日起关闭部分与满足基本需求无关的商店。   

  二、保障生活基本需求的商店或机构,如超市、杂货店、药店、加油站、银行等营业时间将适当延长,工作日营业至22点,同时在周日及节假日12-18时营业。

  三、截至4月19日,所有集会和活动如展览会、音乐会或话剧演出等都将取消。

  对此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当前德国和巴州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请合理采购必要物资,不必恐慌甚至哄抢。   

  二、理性看待疫情发展变化,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采取自身防护措施,积极正面参与抗疫防控工作。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携手应对病毒可期可预。但每个国家国情不同,文化传统、风俗习惯、社会结构、医疗基础设施各异,据此制订的防疫措施不会千篇一律。我们呼吁大家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积极地做好个人防护。    

  三、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减少去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的空间如火车站、火车车厢、公共大巴、机场航站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非必要出入人流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树立“减少流动最安全、就地抗疫就是最好自我保护”观念。

  四、中资企业员工疫情期间应谨慎安排国际旅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亦在欧洲多国加速蔓延,不少国家收紧边境或“封城”。企业员工宜减少流动,取消或推迟不必要的拜访和差旅,避免长途国际旅行,降低飞机机舱中交叉感染的风险。

  五、有可能的话尽量在家办公,出现生病的情况,首先电话联系医生并通知雇主。   

  另据了解,慕尼黑、拜罗伊特、埃尔朗根等部分城市外国人管理局已暂停对外办公,雷根斯堡外国人管理局建议申请人不要亲自前往。如中企员工需办理延签业务,仍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与所在城市外国人管理局(Ausländerbehörde)联系,请及时留意所在城市政府网站公布信息。

  商会秘书处紧急联系电话 0049 1713269533 邮箱:muenchen@chk-de.org   

  德国报警电话:110   

  德国当地急救电话:112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德国24小时就诊咨询电话及网站:116117或www.116117.de   

  德国新冠热线电话(Coronavirus-Hotline):0800 8484 111   

  巴伐利亚州新冠热线电话:09131-68085101   

  慕尼黑市新冠热线:089-23344740(周一至周五8至18时,周末10至16时)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9-89-724498146   

  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系统:http://ocnr.mfa.gov.cn/expa/



                                   德国中国商会慕尼黑分会

                                   2020 年 3 月 17 日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