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洲央行对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不设购买比例限制

    路透社3月26日报道,欧洲央行表示,根据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对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不设购买比例限制。根据以往规定,欧洲央行最多只能购买一国发行的政府债券的33%。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使欧央行面临新的法律风险和部分国家的政治反弹。2017年,德国认为欧洲央行购买2.7万多亿欧元的债务超越其职责,并将欧洲央行告上德国宪法法院。
    此次欧洲央行不仅取消购买比例限制,还表示将购买最短70天将到期的债券,此前规定要求只能购买一年以上到期的债券。欧洲央行还表示,其购债计划会按照各国在欧洲央行的出资比例原则进行,但具体实施上也会采取“灵活性”方式,允许一些偏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