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罗智库发布《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就业指南》

罗Digi24电视台3月26日报道,罗马尼亚INACO-竞争力倡议智库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就业指南第一版》显示,目前罗马尼亚新冠病毒疫情正严重威胁罗民众健康以及经济和金融平衡,罗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可能会导致超过一百万员工失业。《指南》旨在收集各类机构最新、清晰和真实可靠的岗位需求信息,不仅面向罗进入职场的新劳动者,同时针对因失去工作从国外回国以及进入技术失业状态并正在寻找工作的人。

《指南》认为,在疫情背景下,职位空缺最多的部门包括预算部门、内务部、卫生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通信部以及布加勒斯特的“Marius Nasta”气动生理学研究所,最为需要的职业包括医生、护士、医疗领域行政人员、法律顾问、道路交通检查员以及警察和社会救助人员。为抗击新冠病毒,政府及与之签署合同的企业对员工的需求将增加,创造更多工作岗位,通过无竞争方式招聘的人员也将增加。此外,为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对高级经济师的需求也会扩大。

旅游业、交通运输、会展及酒店和餐饮业是受新冠病毒疫情直接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其他关联行业也将出席大规模裁员。而在线通讯、快寄、纺织工业、可再生能源等公司将招聘新的员工。 

INACO-竞争力倡议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由经济领域的管理人员、顾问、分析师和专家组成,与罗国家和私营经济领域合作密切,通过调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支持罗公共机构提升经济竞争力,改善商业环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