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就疫情对波黑经济影响等对外表态


        综合Vijesti、独立报、塞族共和国广电网报道,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特盖尔蒂亚表示:疫情给波黑带来巨大经济损失,预计GDP下滑5个百分点,2020年间接税收入将较预期减少2.6亿马克。波黑需要两到三年才能使经济活力回到2019年水平。赞赏塞族共和国政府及时扶持经济,阻止裁员;国内疫情正在好转,尽管感染人数还在上升,但形势稳定、可控,感染者大多为轻症;目前,出入境管控措施取得良好成效。预计7月1日将向西巴各国和欧盟国家开放边境;难移民问题在欧盟和波黑均失控,波黑难移民政策欠佳,且政策制定者不愿承认;期待司法机构调查为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公民签发假签证事;部长会议将于近期通过2020年预算,预计会在30天内完成议会审批程序;塞族共和国反对党似乎与SDA达成了秘密协议,竭力保住SDS和PDP在公共机构中的职位,阻止SNSD及其伙伴上台;在议会代表院中形成新议会多数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谁也没有能力把塞族共和国胜选者排除在决策体系之外。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