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政府批准发行4870万欧元的国家担保

爱沙尼亚议会周三通过一项法案,根据该法案,爱沙尼亚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供4871.65万欧元的国家担保,作为缓解紧急情况下失业风险的一项临时支持措施(SURE)。

SURE作为欧盟应对COVID-19危机的经济影响的紧急支持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是在危机期间帮助工人保住工作的临时工具。 

该担保协定规定了根据担保提供的最大数额财政援助、实现担保的条件、报告、担保的期限以及该协定同欧委会条例的联系。条例规定了设施的目的和用途、成员国的担保组织、设施的期限和报告期限。该条例第11条和第12条规定了提供担保和贷款的可用性,根据该规定,成员国的担保预计将占贷款总额的25%,即250亿欧元。

该担保是根据成员国国民总收入(GNI)在欧盟国民总收入中的份额来划分的,爱沙尼亚在担保中的份额为0.194866%,分配和担保金额在担保协议中给出。该决定的执行将不涉及爱沙尼亚共和国的任何直接义务。担保实现时将产生债务,爱沙尼亚必须向欧委会支付根据担保索赔或额外担保索赔要求的数额。但是,在借款人已偿还款项或未参与担保索赔的国家已遵守有关规定之后,欧委会有义务偿还成员国在担保索赔或附加担保索赔项下支付的款项。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