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的借贷需求已超过50亿欧元

一份关于改变国家现金流管理和稳定储备管理原则的草案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危机,爱沙尼亚今年的借款需求估计已增加到38.7亿欧元,2021年将达到12亿欧元。

政府通讯办公室表示,此次对储备管理原则修订的主要目的是改变国家债务组合利息风险的计算原则。因为预计在未来几年,爱沙尼亚债务负债将在很大程度上超过流动性储备的规模,在债务负债大大超过金融资产规模的情况下,现有原则无法发挥作用。 

根据修订草案,将在国家债务组合的利率风险管理中引入新的原则,按照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利息风险和货币风险相互抵消的原则来管理利息风险。部分债务证券中相当于6亿欧元的债券的最高固定期限为六个月。债务组合中超过6亿欧元的部分,要求固定平均利息期限至少为三年。

新草案还将使国家财政部有权在欧洲中央银行和爱沙尼亚银行进行交易,且数量不受限制。如果有必要,国家将有权在欧洲央行开立账户,并没有限制地存入资金,这对开展与偿还债务有关的大规模清算来说可能是必要的。此外,将不对资产配置施加限制的流动性储备的市场价值将从2.5亿欧元增加到6亿欧元。不对资产配置施加限制的稳定准备金的市场价值将从1亿欧元增加到2亿欧元。市场价值为6亿欧元的流动性准备金和市场价值为2亿欧元的稳定准备金,都需要遵守的原则为,存入任何一家银行的准备金的市场价值比例,不得超过该银行准备金市场价值总额的20%。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