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罗马尼亚吸引2014-2020年度欧盟结构基金排名靠后

罗《金融日报》6月18日报道,根据欧盟2014-2020跨年度财政预算,罗马尼亚可吸收的欧盟结构和投资资金总额达309亿欧元,但截至今年2月,罗实际吸收率仅为29.9%,排名欧盟倒数第二位,仅高于克罗地亚的27.1%。欧盟平均水平为37.7%。从周边和其他新入盟成员国看,爱沙尼亚的吸收率最高(46.3%),其次为波兰(43.5%)和匈牙利(42.7%)。

罗专家认为,吸收欧盟资金符合罗国家利益,是刺激经济的有效方案,也可对社会产生多方面积极影响,如:减少区域间发展差距;降低贫困和失业率;提高教育水平;发展高质量和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网络;扩大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更新废水和废物回收系统;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及增强研究和创新能力等。

在2019年罗预算收入大幅下滑、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大幅超过3%目标的情况下,提高欧盟资金吸收率对减轻罗预算压力显得尤其重要。2014-2020年间资金必须在2023年底之前使用完毕,罗在上一财政周期中对欧盟资金的吸收率也很低。近年来,罗公共投资预算严重依赖欧盟资金。今年初制定的财政预算确定,投资总额占GDP的比重为4.5%,占当时估算预算收入总额的8.1%,其中约三分之二将使用欧盟资金,其余三分之一来自国家预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