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5月份房地产交易量同比下降30%

根据土地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5月,爱沙尼亚房地产市场总共进行了3500笔买卖交易——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5月份房地产交易量虽然比往常少,但比4月份高出23%,表明市场在经历了4月份的下滑后正在复苏。

5月,哈留县的房地产市场最为活跃,几乎占所有交易的36%,其次是塔尔图省、东维鲁省、帕尔努省和沃鲁省。其他省所占的比例低于5%。 

尽管房地产交易量较4月份有所增长,但市场交易量尚未恢复。市场活动有所改善,但工资增长的减速或停止,甚至某些领域的工资下降,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确定性,阻止需求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今年5月,作为住宅出售的公寓数量同比减少了约40%,塔林、塔尔图和帕尔努这三个主要中心的交易量都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房价没有发生显著变化,这三个城市售出的住房每平方米平均价格继续高于去年同期。涉及公寓所有权的买卖交易数据显示,5月份塔林公寓的均价为每平方米2188欧元,比4月份上涨5%,比2019年5月上涨12%。在塔尔图,5月份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上涨了9%,同比上涨21%,达到1691欧元。帕尔努公寓的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18欧元,与4月份相比上涨了25%,与2019年5月相比上涨了8%。    

公寓的平均价格还受到了新公寓交易数量增加的影响,爱沙尼亚全国的新公寓交易数量同比增长了6%,首都的新公寓交易数量同比增长了12%。爱沙尼亚的新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422欧元,塔林为每平方米2794欧元。有关新公寓销售的统计数据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一些销售协议的影响,这些协议是在冠状病毒危机爆发前签订的。 

未改造土地成交额同比增长1.5%,未建设土地成交额同比下降7%。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