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81%的爱沙尼亚消费者偏爱国产食品

民意调查公司Kantar Emor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爱沙尼亚人中有81%的人喜欢国产食品,但是,实际的消费者行为并不总是反映出这种偏好。

与2018年的77%相比,偏爱国产食品的人群比例有所增加。爱沙尼亚食品工业协会表示,尽管人们认为必须在爱沙尼亚生产食品很重要,但由于进口价格更便宜,他们经常选择进口食品。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爱沙尼亚食品的价格比其他欧洲国家更高。食品的最终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农业支持的规模,能源消费税,食品增值税,产量和分销商加价。向爱沙尼亚出口大量商品的拉脱维亚和波兰,对食品征收的税率要低得多,且产量比爱沙尼亚企业大,这使得在价格上难以与邻国竞争。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另一个因素是产品的多样性,尽管爱沙尼亚有各种各样的国内生产的乳制品和烘焙食品,但是季节性产品(例如水果和蔬菜)的品种却较少,需要特定的生长条件。后一种产品类别的范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进口。希腊或波兰的草莓价格在爱沙尼亚的市场上可能比本地草莓价格低四到五倍。如果政府限制外国劳动力进入同时还征收高额税收,则难以使爱沙尼亚草莓具有价格竞争力,即使消费者支持购买国产食品,价格也造成了很大困难。虽然消费者对爱沙尼亚食品的重视程度很高,但如果没有购买行为的支持,那么意义不大。爱沙尼亚食品工业协会称政府应采取必要步骤,确保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他们喜欢的国产食品,使本国生产商保持竞争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