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三海倡议”国家外长讨论参与合作的政府部门

周二,爱沙尼亚外长雷因萨鲁召集首次“三海倡议”国家外长视频会议,奥地利、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克罗地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共12个欧洲国家以及“三海倡议”伙伴国德国、美国和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参会,讨论了具体哪些部门将参与到合作中来。

雷因萨鲁强调,合作平台聚集12个欧洲国家和合作伙伴,目的是为了通过基础实施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因此更多部门参与合作将更快带来实效。不同国家的政府部门有参与大型跨国项目的机会,他们可以将公司和组织带到同一张桌子上,为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创造先决条件。而且,政府部门可以为更广阔的战略发展提供政治支持,反过来,也能够促进私人资本流动。爱沙尼亚通过“三海倡议”外长视频会议提请注意这些要点:辩论中产生的各种想法和合作将反过来促进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之间区域经济增长和基础设施发展,这影响到1亿多人民的福祉。

会议为1019-20日将在爱沙尼亚举办的“三海倡议”峰会和经济论坛打下基础。秋季峰会作为爱沙尼亚近年来最重要的外交政策会议,将邀请各成员国首脑、商业领袖以及欧洲、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高级别官员。“峰会将从实用的角度考虑问题,目的是聚焦目前不断发展的倡议活动,讨论区域内各种发展机会及合适解决方案和实施方法。”雷因萨鲁表示。

鉴于爱沙尼亚为数字国家,峰会也将聚焦数字化和智慧互联互通。在新基础设施中使用智能数字组件,为新业务模式和技术的实现创造了一个合适的界面,将成为整个“三海倡议”区域的竞争优势所在。智慧互联互通服务同样支持绿色基础设施和全球气候目标。而“三海倡议”或将成为智慧互联互通服务的投资平台。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