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盟预测今年爱沙尼亚经济下滑7.7%

根据欧盟委员会2020年夏季的经济预测,爱沙尼亚经济今年将萎缩7.7%,到2021年将增长6.2%。

欧盟委员会驻爱沙尼亚代表表示,由于解除封锁措施的步伐比委员会春季所预期的更加缓慢,因此疫情对今年经济活动的影响将比预期的更为严重。因此,爱沙尼亚的2020年的经济下滑将大大超过春季预测的6.9%,而2021年的增长也将不及春季预期的强劲。

根据夏季经济预测,欧元区经济在2020年将收缩8.7%,在2021年将增长6.1%。欧盟经济在2020年将收缩8.3%,2021年将增长5.8%。

尽管大多数成员国从3月中旬才开始采取封锁措施,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在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相当可观。爱沙尼亚的GDP在第一季度下降幅度超过了预期,环比下降了3.7%,同比下降了0.8%。2020年第二季度的封锁期更长,因此预计经济将比第一季度大幅萎缩。

但是,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预测,5月和6月的早期数据表明,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尽管各成员国仍未完成和参差不齐,但预计复苏将在今年下半年获得动力。

预计第二季度爱沙尼亚的经济危机将触底。五月份的短期指标已经提示了某种反弹,其中包括零售业的回暖。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