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同比增幅罗马尼亚位列欧盟第二

根据欧盟统计局7月22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末,欧元区政府债务占GDP比重达86.3%,高于去年四季度末的84.1%,低于去年同期的86.4%;欧盟范围内政府债务占GDP比重达79.5%,高于去年四季度末的77.7%,低于去年同期的80%。

疫情防控措施及其相关应对政策的影响效应预计将会在今年二季度充分体现出来,届时资金需求料将出现较大增长。

今年一季度末,欧盟范围内政府债务占GDP比重最高的成员国分别为希腊(176.7%)、意大利(137.6%)、葡萄牙(120.0%)、比利时(104.4%)和法国(101.2%);比重最低的成员国分别为爱沙尼亚(8.9%)、保加利亚(20.3%)和卢森堡(22.3%)。

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呈现增长的欧盟成员国共有24个,呈现下降的共有3个。增长幅度最大的分别为比利时(+5.7%)、芬兰(+4.9%)、斯洛文尼亚(+3.5%)、西班牙(+3.4%)和法国(+3.1%);降幅最大的是立陶宛(-3.0%)。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呈现增长的欧盟成员国共有10个,呈现下降的共有16个,保持不变的为斯洛伐克。其中,增幅最大的分别为芬兰(+4.7%)和罗马尼亚(+3.6%);降幅最大的为爱尔兰(-5.6%),塞浦路斯和希腊(均为-5.3%),以及葡萄牙(-3.4%)。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