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6月罗失业率位居欧盟最低行列

罗通社7月30日报道,根据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6月欧盟失业率从5月的7%上升至7.1%,欧元区失业率从7.7%上升至7.8%。

欧盟27国中失业率最低的分别为捷克(2.6%)、波兰(3%)、德国和马耳他(均为4.2%)、荷兰(4.3%)、保加利亚(4.4%)、斯洛文尼亚(4.8%)和罗马尼亚(5.2%);失业率最高的为西班牙(14.5%)和拉脱维亚(10.1%)。

据欧盟统计局估算,6月欧元区失业人口约达1266.5万,比5月增加20.3万人。

6月,欧盟年轻失业人口(年龄低于25周岁)约为296.2万,其中236万人位于欧元区。当月欧盟女性失业率为7.5%,高于5月的7.3%;男性失业率为6.7%,也高于五月的6.6%。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