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沃尔沃汽车预计销售和利润将回归疫情前水平

    金融时报7月21日消息。沃尔沃汽车公司预计,该公司今年下半年销售和利润将回到疫情前水平,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中对前景最为乐观的公司之一。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陷入亏损,汽车销量暴跌了五分之一。但得益于中国市场强劲复苏,沃尔沃七月销量已略高于去年同期。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森认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可能只限于上半年。就算没有奇迹般的经济复苏,只要目前趋势持续,公司前景较为良好,暂时还看不到第二波衰退的可能。

    但受疫情影响,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合并并在公开市场上市进程被迫推迟。吉利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将此次上市计划列入到上海创新版中。塞缪尔森表示,相关谈判可能在下半年重启。

    今年上半年,中国和美国汽车市场销量下降四分之一,欧洲下降了38%。同期,沃尔沃汽车销量下降了20%。但由于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一季度的大部分损失。此外,沃尔沃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在上半年增长了四分之三,分别占其在欧和在美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和十分之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