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第二季度职位空缺率低于欧盟平均水平

2020年第二季度,爱沙尼亚的职位空缺率同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降至1.3%,整个欧元区和欧盟的职位空缺率均为1.6%。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欧元区和欧盟,职位空缺率比2019年第二季度低了0.7个百分点。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欧元区和欧盟的职位空缺率都下降了0.3个百分点。在欧元区,2020年第二季度工业和建筑业的职位空缺率为1.3%,服务业为1.7%。在欧盟,工业和建筑业的失业率为1.4%,服务业为1.7%。

在有可比数据的成员国中,2020年第二季度职位空缺率最高的国家是捷克,为5.4%,比利时为3.1%,奥地利为2.6%。最低的是希腊,只有0.3%,爱尔兰、西班牙、波兰、葡萄牙和罗马尼亚也都是0.7%。

与去年同期相比,25个成员国的职位空缺率下降了,保加利亚保持稳定,法国增加了0.1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马耳他(-1.6个百分点)、德国(-1.2个百分点)、拉脱维亚和荷兰(均为-1.0个百分点)。

拉脱维亚第二季度的职位空缺率为2.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个百分点。在立陶宛,这一比率同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降至1.3%。

芬兰的这一指标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1.5%,瑞典下降了0.9个百分点至1.8%。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