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刘波公参出席2020年中东欧金融机构论坛

9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举办以“拥抱开放,共享繁荣”为主题的2020年中东欧金融机构论坛。刘波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应邀出席并发表英文主旨演讲。研讨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建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中东欧金融协会秘书长伊斯特万·兰杰尔、匈牙利金融协会秘书长莱万特·科瓦奇参会并发言。本次活动由亚金协联合主办,建行大学提供支持,来自匈牙利、波兰、俄罗斯、西班牙、奥地利、越南等国家的百余位金融机构代表参加。经商处王雅超二秘、刘馨子随员陪同。




刘波公参在发言中解读了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概况,并对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合作尤其是中匈务实合作进行回顾与展望。刘波表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也不会变。中国加快建设新发展格局,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将为世界提供巨大市场机遇和强劲经济动能。中国高度重视与中东欧地区经贸合作,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未来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