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8月份通货紧缩严重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爱沙尼亚8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 1.3%,而欧元区年通胀率为- 0.2%,低于7月份的0.4%。

2020年8月,欧盟年度通胀率为0.4%,低于7月的0.9%,去年同期欧元区的通胀率为1%,欧盟为1.4%。

只有塞浦路斯和希腊的年通胀率低于爱沙尼亚,分别为- 2.9%和- 2.3%。其中,匈牙利的年通胀率最高,为4%,波兰为3.7%,捷克为3.5%。

8月份,对欧元区年度通胀率的贡献最大的是食品、酒类和烟草(0.33个百分点),其次是服务业(0.30个百分点),非能源工业产品(-0.03个百分点),能源(-0.77个百分点)。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在中期内将通胀率维持并接近2%的水平以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