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匈牙利金融研究所发布经济预测

9月21日,匈牙利金融研究所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在乐观情况下,匈消费需求上行对供给侧激励程度较弱,但旺盛的投资需求能够带动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匈GDP将下降2-4%,全年GDP预计下降4-5%。在悲观情况下,疫情产生的危机情况更加持续深入,预计匈牙利经济下降程度将超过第一季度6.1%的水平,全年GDP将下降7-8%。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致投资承诺长期无法得到履行,即便政府刺激政策行之有效,预计第二季度匈投资仍将下降,全年投资下降5-6%;如政府政策仍无法发挥作用,预计匈全年投资将下降10%。研究所称今年剩余3个月中匈就业形势将略微上升,全年平均就业人数预计为443.5万人,就业率60%左右;预计全年平均失业人数18.5-20.5万人,失业率4-4.4%。报告显示,在政府经济保护新政较第一波疫情时期更有针对性和更有效的情况下,预计中央财政赤字占GDP比例8.3%;在疫情更为严重和持续、经济复苏缓慢、经济保护措施效果有限的情况下,预计中央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9.5%。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