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政府批准2021年国家预算

爱沙尼亚政府周二批准了2021年国家预算草案,其中支出总额约为130亿欧元,收入约110亿欧元。草案将在周三提交给议会。

爱沙尼亚政府部门的投资明年将达到19亿欧元;税收收入预计将从今年的约90亿欧元增长到93亿欧元;税收负担的GDP占比将从33.8%下降到32.7%。

全年预计将吸引14亿欧元的外部资金,计划借贷24亿欧元。

养老金将平均增加20欧元至每月平均544欧元,支出总额将增加约5000万欧元。

国防支出总计6.45亿欧元。

名义预算赤字将占GDP的6.7%,结构赤字占GDP的6.6%。

2021年,政府部门的债务负担将达到66亿欧元,占GDP的23.6%。据估计,2021年国库将以借贷形式承担23亿欧元的额外债务。政府部门的债务负担将会增加,但仍将在2021年成为欧盟最低的债务。由于危机而出现的预算赤字以及提振经济的特殊措施均将通过发行债券和借款的方式筹措资金。

根据该草案,从2022至2024年,政府的结构性赤字和名义赤字将分别为GDP的4.9%和5.4%、3.3%和4.3%、1.3%和2.5%。

爱沙尼亚政府通常在春季制定预算。由于今年春季的紧急情况,《国家预算法》的修正案批准政府将制定战略预算的时间推迟到9月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