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盟考虑继续收紧对大型跨国公司的反垄断审查

彭博社网站9月16日消息。彭博社获得的文件显示,拟于本月24-2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欧盟和成员国领导人有可能审查欧洲竞争政策框架,增加“规范在线平台系统性作用和责任”的约束条款,制约以硅谷为代表的国际大型数字公司影响力。

一直以来,欧盟都力求强化自身力量,应对全球科技巨头挑战。欧盟也拟于今年晚些时候出台相关法律规制,酝酿新的制裁工具。但彭博社获得的文件显示,尽管德法一直呼吁欧盟放松对盟内企业并购,构建欧盟“冠军企业”,但欧盟无意改变对盟内企业竞争政策约束。欧委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甚至有意进一步扩大对盟内企业并购的审查范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