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认为,疫情导致极端贫困率多年来首次增加

路透社10月8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世界经济受到疫情巨大冲击影响,致使贫困人数再次上升,这是20年来的首次。该组织周三在其两年一度的繁荣报告中预测,今年的疫情大流行将使8800万至1.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根据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到2021年,这一数字可能上升到1.5亿。根据世界银行的定义,每天生活费不足1.90美元的任何人都生活在极端贫困中。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今年这将影响全球9.1%至9.4%的人口。如果没有疫情大流行,那么贫困率可能会下降到7.9%。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疫情大流行和全球衰退可能会使全球1.4%以上的人口陷入极端贫困。” 这是一次“严重的挫折”。许多受影响的人可能生活在贫穷率很高的国家。但是,即使在许多中等收入国家中,也有相当多的人可能滑到极端贫困线以下。据经济学家称,疫情危机将导致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这是Ifo研究所和欧洲研究网络EconPol对110个国家/地区的950位经济专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的结果。明年的复苏可能会更慢,增长3.2%。“在许多地方,它可能会拖延到至少2022年,直到再次达到危机前的水平。”专家们将对中小型企业的流动性支持以及改善卫生系统作为最有效的经济政策措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