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今日报》:政府关于经济的承诺—美好愿望清单

《今日报》29日报道,布尔纳比奇总理昨日在议会上提出塞尔维亚新一届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中,将塞平均月工资提升为900欧元,平均养老金在430至440欧元之间。

她详细介绍了新政府的目标和计划,其中优先事项是抗击新冠疫情,继续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农业、旅游业,推进数字化发展。

布尔纳比奇指出,今年塞是欧洲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创造了2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低,平均工资增长34%,公共债务处于令人满意的水平,低于GDP的60%,并将保持该水平。在未来几年中,投资卫生设施和道路设施将是政府重要事项,塞已经修建了320公里的高速公路,还有290公里正在筹建中。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开始在贝尔格莱德建设地铁项目、诺维萨德-鲁马快速路项目,并完成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段建设。

新政府将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特别是青年企业家精神和初创企业的发展。布表示,目标是五年内在塞尔维亚至少有700家初创公司,远多于现在的300家。

布还指出政府对农业的重视。上届政府在灌溉、防冰雹保护系统建设、农业电气化方面进行了投资,接下来政府的任务仍然很艰巨。必须在食品行业与农业之间的关系上做更多的工作,所以决定将食品行业从经济部门转移到农业部门。现在塞主要出口农产品而不是食品,她强调,新政府将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因此,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政府将致力于实施葡萄栽培策略和改变葡萄酒法律,因为该领域非常重要。

农业学院教授科塞诺维奇表示,首先对农业预算必须至少增加8%,并且对劳动密集型生产领域进行投资,主要是水果、蔬菜、葡萄栽培、种子、养蜂等。他指出,必须改变生产结构,以使塞不仅仅出口小麦和玉米,而且要在水果种植和葡萄栽培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仅从蓝莓出口中,塞尔维亚就赚取了700万欧元,苹果出口赚取1.2亿欧元。因此,应该出口具有更高最终价值的产品,这是一项长期目标。

农业经济分析师加莱丁表示,将食品行业转移到农业部部门是一件好事,实现“从田野到餐桌”是很有意义的。他表示,塞目前主要出口附加值低的产品,例如谷物、玉米、小麦、树莓等,并且每年我们都宣称自己是世界十大玉米出口国之一。今后应通过更高程度的加工来提高商品价值,出口更多的成品,但这是一个严肃而持久的过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