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新冠疫情暴露欧盟数字教育鸿沟

欧洲观察家网站11月13日报道,根据欧盟周四发布的报告,新冠疫情揭示出欧盟国家之间和欧盟内部在数字教育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 。教育机构持续关闭了两到六个月,影响了欧盟各地超过9500万名学生和800万名教师。在意大利,48%的学生几个月没有接受教育,而在斯洛文尼亚,这一比例不到2%。

虽然所有欧盟国家都将远程教育作为一种临时措施,以取代实体教学,但远程学习需要一些最低限度的技能和技术保障。为了让学生成功地参加远程课程,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台电脑或平板电脑,以及快速的互联网连接,还要有一个安静的房间,这是较贫穷的家庭往往负担不起的。此外,全欧洲仍有超过15%的学生缺乏数字技能。

上个月,欧洲议会议员呼吁缩小教育方面的数字鸿沟,敦促欧盟优先考虑对网络连接和设备的投资,尤其是在偏远和农村地区。2015年至2018年,成员国公共教育支出保持在10%左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