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10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终值放缓至50.0

IHS Markit 11月4日消息。2020年10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50.0,虽然高于初值0.6点,但较上月回落0.4点,显示增长陷于停滞。经济双速发展态势明显,其中制造业PMI由9月的53.7升至10月的54.8,服务业PMI则由48.0进一步降至46.9。主要经济体中,除德国综合PMI保持在荣枯线上方的55.0外,其余均出现收缩,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分别为44.1、47.5、49.2.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由于疫情反弹、限制措施收紧,欧元区经济已趋于停滞,再陷衰退似乎已不可避免。尽管德国在制造业带动下情况较好,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前景较为黯淡,从而造成欧元区整体形势不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