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克罗地亚政府宣布2021年1月2日为地震遇难者哀悼日

克《晚报》12月30日报,克政府当日上午召开会议讨论29日中午6.2级强烈地震事宜,并发布了有关新冠疫情最新信息。

会前与会者向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克总理普连科维奇表示迄今这场毁灭性地震已夺走7条生命,26人受伤,搜救行动仍在进行,并向遇难者和受伤者家庭表示慰问。普宣布政府决定1月2日周六为哀悼日,以展示克罗地亚的坚强和决心。感谢大家愿意提供帮助,疫情期间可通过民防部门和红十字会提供帮助,以使援助到达较小的村庄。由于地震灾情废除省际通行证的决定是适当的,呼吁公众保持谨慎并遵守防疫措施。预计2021年1月份将可使用从欧洲团结基金得到的6.83亿欧元。负责紧急事务的欧洲危机管理专员莱纳尔西奇今天将访问克罗地亚。普表示将于下午召开政府电话会议,就重新分配医疗保健援助基金剩余部分做决定。受灾最严重的西萨克-莫斯拉维纳省、萨格勒布省和卡尔罗瓦茨省将分别得到1亿、1000万、1000万库纳援助,总计1.2亿库纳(约1951万美元)。

财政部长马里奇表示克将继续得到欧盟基金支持,许多国际金融机构也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建设、空间规划和国有资产部长霍尔瓦特表示这次地震受损严重。卫生部长贝罗什表示335名新冠患者已从地震灾区撤离,3天内为7864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新一批疫苗也已到位。内政部长博日诺维奇表示,省际通行证已取消,呼吁大家不要去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可以捐资助捐物提供帮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