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的政府债务仍然是欧盟最低的

从Eruostat提供的数据来看,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爱沙尼亚的政府债务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5%,仍然是欧盟成员国中最低的。然而,与2019年第三季度末相比,爱沙尼亚政府负债率上升了9.5个百分点,季度环比没有变化。政府债务水平较低的还有保加利亚(25.3%)和卢森堡(26.1%)。

2020年第三季度末,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最高的国家是希腊199.9%,意大利154.2%,葡萄牙130.8%,塞浦路斯119.5%,法国116.5%,西班牙114.1%和比利时113.2%。

欧元区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为97.3%,而2020年第二季度末时为95.0%。在欧盟,这一比例从87.7%上升到89.8%。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欧元区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从85.8%上升至97.3%,欧盟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从79.2%上升至89.8%,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政府债务大幅增加,二是国内生产总值下降。

与2020年第二季度相比,2020年第三季度末,20个成员国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上升,5个国家下降,而爱沙尼亚和荷兰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保持稳定。该比率增长最快的是希腊和塞浦路斯,分别增长了8.5个百分点和6.2 个百分点,之后是意大利4.9 个百分点,葡萄牙4.8 个百分点,立陶宛4.6 个百分点。有五个国家出现了下降,奥地利以3.4 个百分点的下降幅度居首位。

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2020年第三季度末,所有成员国的债务与GDP之比均有所上升。其中,塞浦路斯(+22.9个百分点)、意大利(+17.4个百分点)和希腊(+17.3个百分点)增幅最大。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