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欧盟将为西巴尔干国家援助7000万欧元资金采购新冠疫苗

国家电视台19日报道,欧盟卫生专员基里亚基德斯在欧盟议会讨论欧盟全球疫苗接种战略时表示,欧盟将向西巴尔干国家捐赠7000万欧元,用于采购新冠疫苗。

基表示,欧盟将通过疫苗共享机制支持西巴尔干及其周边低收入地区的优先群体,还包括非洲的低收入国家的卫生工作者。欧盟将向西巴尔干地区拨款7000万欧元,用于从成员国购买疫苗,还将研究在Covax系统投入运行之前为欧盟以外地区分配疫苗的机制。

欧盟还将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向西巴尔干及其周边地区提供额外的5000万欧元援助,以抗击新冠疫情。他强调我们正在计划的每一个行动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快速,平等和普遍获得安全疫苗。在所有大洲战胜该病毒之前,没有一个国家将是安全的,也不可能实现经济复苏。(戴京成编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