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新冠疫苗供不应求催生黑市和暗网交易

《维也纳日报》1月24日报道,新冠疫苗供不应求催生黑市和暗网交易以及富豪组团接种疫苗生意。该报向阿联酋驻奥使馆求证,疫苗接种只针对持有有效居留证件的公民和居民。但据多家媒体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一家企业为富豪安排前往迪拜的疫苗接种服务,价格为4万英镑,包括头等舱、豪华公寓住宿和疫苗接种。与此同时,最近在Steriod King、White House Market、DarkMarket等多家暗网网站上,有匿名卖家提供疫苗,一剂疫苗的价格从80美元到几千美元不等,通过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交易,但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假疫苗。奥地利药剂师协会提醒,不要在网上购买疫苗,Biontech新冠疫苗须在零下70度的环境下储存和运输,网上订购发货会达不到冷链要求。据报道,德国科布伦茨市检察机关上周破获了一个全球最大的暗网市场,近50万用户、2400多个卖家,32万多笔比特币和门罗币等加密货币交易,约合1.4亿欧元交易额,该网络由位于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20多个服务器构成,从事毒品和非法药品交易,盗取和伪造信用卡数据。截止目前,暂未找到在该暗网交易非法疫苗的证据,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欧洲刑警组织表示,新冠大流行开始,就有各种宣称可提供预防新冠的药物和疫苗,甚至已经康复的患者血液血浆帮助缓解症状和恢复,提醒民众警惕各种网络和电话销售诈骗。近日,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宣称其年产量达15亿剂,未来将在私人市场上提供疫苗,意味着在国家监管之外的自由市场还有很多漏洞。因此,欧洲刑警组织不排除未来在暗网上销售真疫苗的可能性。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