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需要改进劳动力市场政策

一份由爱沙尼亚社会事务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欧委会合作起草的报告显示,尽管过去几年爱沙尼亚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好于大多数欧盟成员国,但近五分之一的劳动年龄人口在COVID-19危机之前就没有稳定的工作或足够的收入。

OECD一份题为“将人与工作联系起来:改善爱沙尼亚积极劳动力市场政策”的报告显示,尽管劳动力市场指标良好,但值得注意的是,爱沙尼亚有26%的劳动年龄人口没有就业,五分之一的工人收入较低。其中许多人面临特定的障碍,需要额外的支持来克服这些障碍。在68%的案例中,这些障碍与缺乏技能有关,在64%的案例中与照顾家庭成员有关。在许多情况下,流离失所的工人同时面对多种障碍,需要在若干领域得到援助。

报告称,爱沙尼亚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体系能够很好地响应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和需求的变化,并产生良好的劳动力市场结果。然而,上述政策只惠及39%对劳动力市场缺乏依赖的人,这意味着爱沙尼亚有近20.6万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可以通过劳动力市场服务得到改善。要支持他们,就必须采取跨部门办法,确保就业、社会、保健和教育服务都能全面满足他们的需要。

目前有关劳动力市场服务的立法十分复杂,导致行政效率低下。在不减少其灵活性的情况下,应当使积极劳动力市场政策规定的法律框架不那么复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