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多维网文章评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

多维网日前的一篇评论文章从基本面投资人的角度分析了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文章认为,技术密度与经济增长直接相关。2018年,中国毕业了750万大学生,其中470万是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专业,而美国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人数大约在50万人左右。两年多来,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已接近全美的工作人口,中国即将享受巨大的工程师红利及其带来的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富足。中国研发支出占GDP比例远高于那些和中国拥有同等人均GDP的国家,如巴西、泰国和墨西哥;甚至高于那些人均GDP是其2到3倍的国家,如葡萄牙和西班牙。城镇化率释放了中国人均GDP的潜能。中国未来城镇化率仍将以每年1%的速度继续提高,未来20年内大约有3亿人成为消费增长点。中国的高储蓄率是进一步支持消费和投资的资源,同时也减少了债务风险。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对资本市场进行改革,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融资结构,大大增加股权权重,减少债务比例。科创板的推出鼓励企业以自由竞争方式获取资本。中国政府有足够的弹性和务实精神,在应对重大危机和挑战时采取灵活措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将使政治更加稳定,营商环境更可预期。企业会在初期不适后进行调整,随着政策改善,继续在这个稳定单一的大市场中发展。文章认为,投资者应客观分析外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和评论,理性看待其中的偏见和批评,中国政府社会治理的根本目标就是要在未来几十年里继续创造一个可持续的中高速经济增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