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德国联邦政府推进供应链法

据德国《商报》3月2日报道。德国联邦内阁将于周三通过供应链法。该法要求公司确保在其供应链中不会发生使用童工等侵犯人权的行为。对于直接供应商,适用的标准比供应链中较远的环节更严格。该法律最初将从2023年开始适用于拥有至少3000名员工的公司,一年后也将适用于拥有100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它允许非政府组织或工会在德国法院代理侵犯人权行为中的受害者。内阁草案还规定了至今仍未解决的罚款问题。据此,未进行风险分析、未建立投诉程序或未有效消除所认定侵犯人权行为的公司必须缴纳10万至80万欧元的罚款。对于年营业额超过4亿欧元的公司,罚款最高可达营业额的2%。如果公司被处以17.5万欧元以上的罚款,他们最长三年不能获得公共合同委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