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消费升级脱贫攻坚展览会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简报 第7期

消费促进月活动引领金秋消费季

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持续火热推进中,跨区域、跨省份、跨市县、跨门店联动协作,消费促进作用逐步显现,各地紧抓金秋消费季,衔接秋冬拓展时间跨度,积极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丰富多彩促消费活动。

千品万店美食荟活动带动京味美食消费

作为全国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之一,千品万店美食荟暨第四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在北京前门步行街布置31个展位,展示京味美食技艺,销售特色美食产品。9月8日至14日,各展位累计销售近30万元。全聚德每天在展位内组织烤鸭、月饼等商品限时秒杀活动,一只真空包装烤鸭比店内优惠80元;茶汤李最多一天卖到500多碗;紫光园的手拿包装酱货系列、护国寺小吃的京味小吃豆汁、眉州东坡的酸辣粉、北冰洋的老北京冰镇汽水、老舍茶馆的老北京二分钱大碗茶、萃华楼的非遗传承人糖人等京味特色产品得到消费者青睐。活动期间,前门大街客流量周末人数明显多于往日。活动的开展还带动了到店消费,新成炸酱面门店位于大栅栏胡同,通过在展位开展品牌宣传,发放优惠券等措施,吸引到店消费环比增长30%。

政企联动发放消费券、消费补贴

哈尔滨派送2亿元电子消费券,11日至14日黑龙江黑天鹅家电有限公司卖场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0%,中高端商场南岗松雷店客流量、销量明显增多,直接带动消费近200万元,哈尔滨龙晟丰田汽车销售额达1000 万元。甘肃安排消费促进资金3.32亿元,支持发放消费券,实施奖励补贴,促进全省消费提质增效。宁夏启动“爱尚宁夏 惠享生活”购物季,重点企业新百集团让利消费者规模达到9000万元,发放6000万元消费券。海南围绕免税、汽车、餐饮、家电、电商等重点行业举办100多场促消费活动,海南苏宁推出百万消费补贴、家电以旧换新补贴、银行满减补贴、家政清洁套餐等惠民项目,对每位消费者发放1000元消费券。福建厦门思明区即将开启秋冬购物季,派送苏宁1亿元消费券和饿了么百亿补贴,融合夜食、夜购、夜展、夜游等开展夜间休闲消费主题活动,引导夜间商业全面释放活力。

多措并举开展特色活动

江苏印发《关于加快促进流通扩大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加大对汽车、家电等耐用品促消费力度,重点做好促消费与地区联动协作、出口转内销、反餐饮浪费三方面结合,促进消费加快恢复。成都、重庆两地联手举办“2020成渝双城消费节”,成立成渝双城消费服务联盟,汇集两地消费资源,推动“商旅文”联动,促进成渝城市群消费升级。天津陆续举办天津汽车音乐节、汽车文化节、“购天津·津秋购车惠”活动、第十九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等系列汽车促消费活动,激发市民购车热情,期间多个汽车品牌将对天津地区30余款热销车型发放价值20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广州联合国美、海尔、格力共同开展“家电惠民补贴促销活动”,广州国美推出“亿元换新大补贴”,家电单台补贴10%,最高补贴800元;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多家银企推出刷信用卡享受额外满减等多种优惠措施,全方位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贵州举办“2020年贵阳黔潮生活节暨雪花啤酒节”, 7日内共吸引近6万人现场消费,截至9月15日,天眼新闻客户端活动专题浏览量超170万,通过抖音网红博主进行12场直播,直播曝光数达855.6万,累计观看人数超过83.2万,累计点赞人数达136万。

金融机构助商惠民

中国银联开启云闪付APP惠民活动,联合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交行、光大等商业银行和餐饮、零售、文旅等品牌商户,开启多种优惠活动,消费者在指定门店消费可获多重满减优惠,符合条件的餐饮、零售等小微商户可享受费用减免、法律咨询、财税管理、财务软件等优惠服务。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制定“五加一”促消费方案,面向零售、餐饮、小微企业、公共交通、文化产业等五大领域在全省投入不少于2700万元优惠补贴,在云闪付商城开设“品味辽宁”频道,面向全国超3亿用户上架多款辽宁名特优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和商贸企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