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与新加坡杨莉明部长共同主持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年10月20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新加坡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新加坡总理公署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杰豪,以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与会。

钟山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通电话,就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基本恢复。疫情发生后,中新双方守望相助,并肩抗击疫情,维护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双方要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不断深化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钟山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5年来成果丰硕。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会。中方愿与新方一道,继续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陆海新通道建设,做好规划协调,抓紧编制陆海新通道合作规划;创新合作平台,以灵活多样形式促进贸易投资;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对项目合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快项目实施,稳定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水平;加强国际合作,坚持多边贸易体制,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杨莉明表示,中国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各国有目共睹。疫情给中新经贸合作带来不少挑战,但双方携手应对、相互支持,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新成就,彰显了中新间的深厚友谊,也有力证明了互联互通对地区及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双方要以中新建交30周年和项目实施5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项目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