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新冠肺炎疫情十九大经济特区

流通发展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7日下午,流通发展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在交流研讨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联系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战略意图和部署要求。司长刘德成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提高“七种能力”,这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项本领”,在精神上一脉相承、在要求上一以贯之。既是对中青年干部补短板、强弱项提出的殷切期望,也为今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指出了明确方向。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其中,关于“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深化对内经济联系、增加经济纵深,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等重要论述,为推进现代流通体系构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深入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启示,是对我们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立场和决心的庄严宣告,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在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会议邀请党支部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体会,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在全司范围内掀起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潮,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司长刘德成同志带头学、带头讲,以上率下带领司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他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围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实践要求,不容任何迷糊和动摇。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是要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坚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新发展阶段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党团结带领人民应对挑战、战胜险阻,靠的就是伟大斗争。我们必须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四是工作中要有战略眼光和大局意识。我们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贯彻落实部党组“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思路要宽、工作要实”的要求。只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提升格局、拓展视野。

五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也是谋事之机、成事之道。我们既要增强调研的自觉性,做到学习在先、思考在先、谋划在先;还要增强调研的科学性、计划性、实效性,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成果转化。

会后,各党小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构建现代流通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