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货运代理营商环境疫情防控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倡议书


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

2020年下半年以来,基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我国经济率先复苏,国内产能快速恢复,外贸订单持续回暖。但受国际疫情蔓延影响,集装箱空箱回流受阻、海运费持续上涨、国际货运不畅,对我国外贸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

国际货运代理直接服务于进出口外贸企业,在货方与承运方之间发挥着重要的国际货运组织作用。为切实减轻我国进出口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外贸营商环境,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出发,向全行业企业提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法律法规、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我国国际货运代理行业相关法规和政策,强化国际货运代理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禁集装箱危险品匿报、谎报等行为,坚决遏制违反运输作业规范的行为。

二、维护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严格执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实行明码标价,面向货主做到服务内容、收费清单和收费标准准确、规范、透明。坚决抵制乱收费、哄抬价格、非法回扣、倒卖集装箱空箱等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三、完善自律机制、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建立和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企业法人法制意识和依法经营治理的水平。坚持诚信至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四、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诉求。各地国际货代企业要主动加强与包括交通运输、商务、海关、港口、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及业务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交流,保障信息交流到位。各地国际货代行业组织要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市场情况,积极协助解决企业诉求,共同助力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运行。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1.2.9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