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消费促进月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将于5月1日启动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决策部署,为顺应当前消费需求,抓住春夏时节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促进消费稳中提质,商务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以5月份“消费促进月”为主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坚持民生导向、利企惠民,节俭务实;坚持上下联动,城乡兼顾,内外联通。具体包括以下几项重点活动:
    一是“消费促进月”活动将于5月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活动的主题为“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活动的口号为“乐享消费,美好生活”。启动仪式上,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比如车展、老字号展等。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将发布活动信息和各类促销举措,上海“五五购物节”将同时启动,北京、广东、重庆、苏州等多地也将陆续启动促消费活动。
    二是举办第三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活动将于4月28日在北京等多地同时启动,持续约半个月。本届“双品网购节”以“品牌品质、惠享生活”为主题,推动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活动将推出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尚新品,上线一批国货精品和网络名品,推出一批“丝路电商”伙伴国的知名商品,还将推出餐饮、旅游、文化、体育等优质在线服务。通过直播电商、社交电商以及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等新业态新模式服务广大消费者的新需求,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
    三是举办“中华美食荟”活动,将于4月29日在江苏扬州正式启动,持续至今年年底,努力打造餐饮消费新热点。本次活动将重点推出31项地方举办的特色餐饮活动,发挥商圈带动作用,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安全消费,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四是举办“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将于5月12日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正式举办启动仪式。活动将结合传统节日、重大展会等主要节点陆续开展,持续到今年年底,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促进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五是与海南省共同办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届消博会将定位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于2021年5月7日-1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等六场重大活动,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配套活动。消博会将汇聚国内外优质消费品资源,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
    此外,各地还将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节庆等特色资源,组织开展贯通线上线下、涵盖商品服务、面向城市乡村、融合商业旅游文化等各类消费促进活动。
    目前,“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各地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本次系列活动顺利圆满举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