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越经贸合作边境贸易

王文涛:推动中越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6月3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越南工贸部部长阮鸿延通电话,就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参加通话。

王文涛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阮富仲总书记、阮春福主席通电话,就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越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合作机遇。中国商务部愿与越南工贸部密切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构建中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王文涛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越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双边贸易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彰显了两国经贸关系的巨大韧性和发展潜力。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贸易畅通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扩大贸易投资合作,促进电子商务合作,推动边境贸易发展。中方支持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优质、安全农水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欢迎越方继续积极参加进博会、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视中越通关便利化,愿与越方加强沟通,希越方利用好中方相关便利措施。

阮鸿延表示,越中互为重要经贸伙伴。在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两国经贸合作仍然取得良好成果,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发展,而且有助于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越方愿与中方加强“两廊一圈”和“一带一路”对接合作;加强有关经贸机制建设,推进电子商务合作,推动贸易促进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对越投资,愿继续创造有利营商环境;感谢中方扩大进口越优质农产品,希中方继续为越农水产品输华提供支持和便利。

双方还就有关共同关心的区域经济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