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发布《2020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

7月30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我国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特点进行了分析,对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显示,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药品流通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行业销售总额稳中有升,集约化程度继续提高,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2020年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4149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2.4%,增速同比放慢6.2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零售市场5119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10.1%,增速同比加快0.2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在新发展格局下,药品批发企业优化网络结构将进一步加快,零售药店健康服务功能将得到积极拓展,现代智慧医药供应链新体系将会持续完善,药品流通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态势更加明显。

附件:2020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pdf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