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欧经贸合作中小企业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为“中意中小企业线上对接会”致开幕辞

9月25日,中国商务部、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和中国意大利企业家委员会共同主办“中意中小企业线上对接会”,推动中意重启疫后经贸交流与合作,献礼中意建交50周年。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迪斯特法诺分别以视频方式为开幕式致辞。

俞建华表示,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为中意友好关系写下浓墨重彩的特殊篇章。习近平主席同孔特总理通电话,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中意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俞建华向两国企业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中国改革开放新机遇,深入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高效,实现互利双赢。二是抓住中国创新发展新机遇,共同提升两国产业现代化水平。三是抓住中欧战略合作新机遇, 推动中意合作走在中欧合作的前列。

中国意大利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6月,发挥着双边经贸合作“第二轨道”的积极作用。此次是该委员会连续第三年举行中意中小企业对接会,两国食品加工设备、汽车及零配件、医药、家具等领域15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对接会,取得积极效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