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业

王受文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出席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致辞精神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


10月9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致辞精神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

王受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中国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智慧和担当。商务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致辞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王受文指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意义重大。商务部将与北京市及相关部门一道,抓好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在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开放等方面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更好发挥北京在中国服务业开放中的引领作用。

王受文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商务部将与北京市及相关部门一道,支持北京自贸试验区推动要素畅通流动、催生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打造新发展优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各委、办、局和各区负责同志,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中央和国务院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市服务业开放的最新部署。此前,国务院已批复在北京实施三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取得积极成效。打造综合示范区标志着综合试点进入了全面升级的新阶段。北京自贸试验区是我国最新一批设立的自贸试验区之一,于9月24日正式挂牌运行。目前全国已设立21个自贸试验区,形成了覆盖东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