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商务扶贫

钟山部长参观商务扶贫工作成果展

2020年10月16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同志参观商务扶贫工作成果展,参加商务部定点扶贫地区扶贫产品展销活动,调研指导商务扶贫工作。俞建华、王炳南、涂更新同志一同参观。

钟山指出,商务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脱贫攻坚大局谋划商务扶贫工作,将商务扶贫列入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八大行动计划之一,纳入商务“6+1”重点工作,发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优势,统筹系统和行业资源,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边贸扶贫等五项扶贫举措,扎实推进定点扶贫,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钟山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商务扶贫对于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增加农民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贫困地区的内需潜力和供给能力进一步释放,将对商务扶贫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结合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和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完善商务扶贫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下好贫困地区商务发展的先手棋。

钟山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慎终如始、只争朝夕,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把基础夯的再实一些,持续巩固提升商务扶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全面脱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为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务扶贫工作成果展是商务部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重点展示商务扶贫的各项举措及积极成效,全面总结商务扶贫工作。同日,商务部召开了商务扶贫研讨会,研究交流商务扶贫典型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期,商务部还举办商务部定点扶贫地区扶贫产品展销、商务青年爱心扶贫义卖等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