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欧经贸合作经济全球化疫情防控

钟山部长同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通电话

10月22日下午,商务部长钟山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通电话,就落实中德欧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中德和中欧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钟山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默克尔总理三次通电话,共同出席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就加强抗疫合作、深化中德欧关系等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疫情,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为人员和货物跨境流动提供便利,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稳定健康发展。

钟山指出,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基本恢复。中国正在加紧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中德作为各自所在地区重要经济体和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要为国际抗疫和恢复经济注入更多正能量,促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为此,钟山建议,中德两国要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务实合作提质升级,进一步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阿尔特迈尔表示,德方对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中方对德方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德中在医疗物资贸易领域的良好合作,体现出稳定畅通的供应链和自由贸易的重要性。面对新的形势,德中和欧中需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共同推动世贸组织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抵制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