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高交会稳外资稳外贸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开幕式并致辞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高交会开幕。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并致辞。

任鸿斌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发展指明前进方向。高交会是深圳改革开放的重要名片,20多年来秉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汇聚创新资源,推动国内国际高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产品展示、成果转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高交会将为中外科技产业交流合作创造更多商机,推动各方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任鸿斌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部与各部门、各地方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措施,连续两届创新举办“云上广交会”、成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为激活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中国经济率先回稳向好,有力推动了世界经济复苏,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任鸿斌强调,商务部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主旨演讲中的重要部署,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继续发挥广交会、进博会、高交会等开放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加快贸易创新发展,协同推进强大国内市场建设和贸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参展商3300多家,各项活动超过140场,突出展示“十三五”科技成果、“十四五”重点产业布局、疫情引发产业变革和产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