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多边贸易体制中国项目圆桌会世贸组织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京为世贸组织第九届“中国项目”圆桌会视频致辞

12月11日,世贸组织第九届“中国项目”圆桌会在瑞士日内瓦以在线方式举办。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京通过视频方式为圆桌会致开幕辞。

王受文表示,世贸组织成立25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成员加入,是世贸组织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19年前的今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加入以来,中国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物品,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当前,中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循环。

王受文强调,中国是世贸组织加入工作的坚定支持者和贡献者,一直以务实有效的方式向其他发展中成员和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呼吁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共同努力,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尽快加入世贸组织并受益于经济全球化,有效抗击疫情。

“中国项目”设立于2011年,圆桌会是该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并自2012年起开始举办。本届圆桌会主题为“世贸组织25年加入工作回顾”,会议就世贸组织25年来加入工作的主要成就与经验进行评估,并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和改进加入工作交流意见。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沃尔夫、我国及哈萨克斯坦、克罗地亚、沙特阿拉伯等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9位部级代表或驻世贸组织大使及相关嘉宾在线发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