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十四五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主持召开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全体会议

2月8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主持召开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全体会议,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等15家成员单位出席会议,中央编办、国际发展合作署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应邀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决策部署,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边(跨)合区工作,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2021年工作安排及相关支持事项。

建设边(跨)合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目前已在7个沿边省区设立 17家边合区、2家跨合区。“十三五”期间,边(跨)合区共实现进出口总额近6300亿元、年均增长9.2%,工业总产值3600亿元,年均增长1.6%,实现就业18.5万人,已成为沿边开放的重要平台、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