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法企业合作多边贸易体制

王文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打造中法合作新动力

  5月25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李斯特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打造中法合作新动力,共同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2020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6次通电话,今年4月共同出席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法、中欧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法两国均主张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方愿与法方凝聚更多共识,共同为世贸组织改革作出贡献。中欧投资协定是一项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协定,希望法方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协定尽早签署生效。

王文涛指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并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将为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合作机遇。双方应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打造中法合作新动力,更好发挥进博会、消博会等平台作用,扩大农产品贸易规模,落实好《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加强气候变化领域和第三方市场合作,同时希望法方为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公平的营商环境。

李斯特表示,法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深化欧中合作,共同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在多边层面解决全球性问题。法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法方真诚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愿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